一更雪

江湖路远,雨清情长。

=雪茗

背景by:玉米

【忘羡】Fantasy .02.

*现pa,又叫「超级幻想」「一觉睡醒,我竟然……」

*宝贝羡生贺文,努力完结,非常无聊且哦哦吸,谨慎点击

*本章关键词【冰火两重奏】



Part Two.

修长手指踌躇着在空中胡乱点拨,魏无羡托着腮盯着地上的树枝,目光一凝轻巧打出个响指凭空扔了什么下去。空气中先是闪烁出几丝微光,忽隐忽现,不一会儿便爆炸般擦出灼目的橙红火焰,把目标树枝燃烧成灰烬。

火光缩影入瞳孔中,摊开手掌看着手中纹路,汗水早已浸湿刚才摩擦的手指,两指上下开合,魏无羡愁眉苦脸,想到今早差点把自己的房间给烧了的壮举,丝毫不为自己拥有了特殊异能而感到开心。

稍微摩擦碰撞就会喷火的体质,像是在身体里埋了九重红莲火,完全不随心到处乱放射,只能靠戴着双黑色手套作为预防。而身体的温度直飚仿佛泡进了煮沸的锅中,随时都能把他煮熟吃了,汗水不停流淌浸湿了白色校服,以这般诡异的打扮来到学校果然引来同桌好奇地问候:「魏无羡你为什么不把手套摘了?我看着都热,你这流了这么多汗干什么还坚持戴着?」

魏无羡只能打哈哈:「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。」

怕一不小心着火烧了教室啊。

同桌扫了他几眼,突然露出坏心眼十足的笑容,伸胳膊捅捅他的肩膀,边小声开口边暗暗指向身后某个位置:「你难道是在和蓝忘机对杠吗?他戴手套你也戴手套,干什么啊?还黑白两色,你们约好的情侣装?连穿搭你都不放过要恶心他也太幼稚了吧?」

魏无羡被他说得直愣愣的,因着之前的尴尬他没好意思像以往那样撩拨蓝忘机,倒是没注意对方什么时候走进了教室里,听了同桌的调侃却还是条件反射回了嘴:「去去去,我哪里有恶心他?我都是真心想和他一起玩的,可惜他总是不理我,你说我有这么讨厌吗?」

同桌无语,敲敲桌子摇摇头:「魏无羡,你这个人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,我要是蓝忘机,肯定离你远远的。」

闻言,魏无羡耸肩回道:「可惜了,你就这样没了一个两肋插刀的绝世好朋友。」

同桌呸了一声:「我插你两刀还差不多。」

打打闹闹完,魏无羡坐回位子小心翼翼瞥向端坐在位子上的蓝忘机。明明都是相同的校服白衬衫,穿在蓝忘机身上就显得格外俊俏好看,蓝色条纹领带一丝不苟系在脖颈处,今日却有了一丝违和,被一条白色绒毛围巾遮住一半,握笔的手上戴着双白色手套。

蓝忘机着了什么邪?这几天怎么怪怪的?难道真是我气的他?

每每想到上次自己咬在蓝忘机耳朵上的那一口,浮现出如玉无暇的耳廓印上红痕的模样,他都觉得气血上涌面红耳赤。要怪就怪蓝忘机总是一身白,衬着其他颜色格外显眼。

魏无羡再一次对自己的无下限感到震惊,拍拍脸正要坐好,眼睛不经意扫过蓝忘机的头发,被反射出的蓝光闪了一下,再定睛望去却什么都没发现,反而被对方抓个正着冷冷回视。

魏无羡双手放在脑后,暗暗嘀咕:蓝忘机,也会染头发吗?


原本想着要离蓝忘机远一点,却还是忍不住更靠近了些。

魏无羡觉得他特别无辜,又一次不小心烧掉了自己的卷子,身上灼热的感觉愈演愈烈,对着旁人瞠目结舌的表情,他忍不住仰头往后躺到后面人的桌子上去,结果满心的火焰被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吹熄。

打了个机灵,烧到发晕的脑袋被冰块兜头倒下,整就一个透心凉。魏无羡猛地跳起拽住那人,而路过的蓝忘机不明所以瞥了他一眼,视线转移到被紧握的手腕,皱了皱眉:「放手。」

手中握着的仿佛降温计,直接压制住蹭蹭上涨的火焰,情不自禁便摩挲了几下。他一直以为别人说的在蓝忘机周围气温都会低个八度是玩笑话,没想到对方还真是个移动冰山,十分良心散发着清冽凉气。

总算舒服下来,话到了嘴边不假思索脱口而出:「我不放,你咬我?」

话音刚落,握着的手臂更加僵硬绷紧,周身冷气坏了开关般向他扑来,魏无羡抽抽嘴角,觉得自己的条件反射实在是坏事,原本还没和蓝忘机解释清楚,这下倒好,当着全班的面再次调戏了他,更是百口莫辩。

深深吸了口清凉的空气,魏无羡讪讪收回手举在耳边:「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都是本能作祟。

蓝忘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在众人屏息失望之下转身走了。

然后夕阳西下,他放学的时候又遇到了蓝忘机。

他们可能有着天定的缘分,命中注定总要相遇。与蓝忘机并排坐在公交车上时,他还能如此这般打趣自己。

公交车后座位并排,中间连个缝隙都没有,两个高中男生坐在一起免不了要胳膊贴胳膊,腿碰到腿,偶尔刹个车还会摔倒在彼此身上。

原本两个男生碰到也就碰到了,可惜旁边坐着的是被他轻薄过两次的男生,还是那个小正经蓝忘机,为了避免真的被嫌弃,魏无羡倒是难得坐得端正,就怕一不小心过了界引起对方的厌恶。

橙红的薄暮日光洒下纱网,披在安静凝视窗外的昳丽容颜上,朦朦胧胧,看不真切,明明近在咫尺,也仿佛远在天涯。

蓝忘机真的是一副标致的好样貌,怎么看怎么符合他的审美。不知不觉盯了对方许久,魏无羡低低叹了一句:「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啊?」

也不知道身旁那人听没听到。


压在肩膀上的人不知何时睡了过去。

感受着对方身上传来的火热温度,结出冰凌的发丝终于融化变回原样,暖洋洋的气息在周身流转,身处冰窟一天的蓝忘机心情复杂异常。

他褪下手套,张开五指,银光汇聚,不一会儿便有六瓣雪花凝聚在掌心。

他迟疑了片刻,轻轻碰了魏无羡一下,果不其然,雪花被红色星点火光包围,却并没有融化,反而闪烁着红蓝双叠的别样光芒。

冰火两重奏,世间罕见。

琉璃色的眸飞快闪过什么,手扶住魏无羡差点滑下的身体,轻轻拍着他的背,蓝忘机低低叹了口气。


【TBC】

妈妈的宝贝羡生日快乐呜呜呜!!!!!!!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更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