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更雪

江湖路远,雨清情长。

=雪茗

背景by:玉米

【忘羡】不可饭过三碗

*围脖的活动,感谢各位劳斯带我玩(双手合十)

*原著向,哦哦洗属于我,完美爱情属于神仙眷侣



把白玉方糕衔在口中,魏无羡低头环顾四周,抬手握住翠竹轻巧踏着墙壁攀上屋檐,站稳之际还不忘用手护住拎着的食盒。

月色正浓,静谧无声,云深不知处不若镇下华灯初上,偶有星星点点莹亮的萤火虫绕着百年仙树飞舞。修仙世家惯常被所处仙地庇佑,沐天地之灵气,仙气缭绕,晶亮的灵气闪烁微光,摇曳在夜空中。

疾步轻缓越过前厅屋檐,足尖巧劲旋身落入一座院中,他拍拍胸脯喘了口气,顺势咽下含住许久的糕点,糯香甜软,却因食者此刻心下有事食不知味,魏无羡把插在发上的杂草尽数拔掉,拍拍衣裳上的灰尘,勉强收拾好自己,轻咳一声一副稳重模样敲了敲门。

还没等屋内传出声响,他又立刻原形毕露自作主张推开门,对着蓦然显现的烛光毫不见怪,歪头向里屋笑道:「我又来了。」

这话说得仿佛天经地义,蓝忘机一直不甚明了,为何魏无羡能够如此理直气壮?

临近亥时,蓝忘机却难得没有躺在榻上,倒不如说是魏无羡接二连三夜间造访,对着他嘘寒问暖大献殷勤,让他颇感不适。

又或是前些日子夜猎所发生的意外使得魏无羡深感愧疚。

思及此,蓝忘机冷淡开口道:「你不必如此,意外而已,云深不知处亥时将息,快些回去。」

魏无羡把食盒放在桌上,从中端出一盘又一盘菜肴,边拿边道:「还早呢,放心放心时间我都算好了,就陪你吃一顿饭而已,不会犯了你家家规,这些可都是彩衣镇最好的客栈里推荐的姑苏名菜,蓝湛你尝尝?」

说完,他反而愣住,拿着筷子的手顿在空中,片刻后有些慌乱地放下,随后狠狠拍了下自己的手心,讪讪走进里屋。衣冠端正坐于榻上的人稚嫩的脸上冷淡如霜,后背挺拔如松,那双琉璃色的淡色双眸却比平时更浅几分,似糊上了一层薄纱,使得那人更像脱俗飞升的仙人。

魏无羡豪放惯了,又一向爱撩拨蓝忘机,哪次见面不是意气风发弄得人狠狠瞪上几眼,或是按捺不住少年心性大打一架。看小正经变脸倒是有了几分与平时不同的人间气息,他便更放肆起来。

如今却平白让人受了伤,心下过意不去,连手脚都不知道该如何放了。魏无羡不开口,蓝忘机更不知该说些什么,正在两人僵持不下之时,突然身旁感觉气息一变,蓝忘机微蹙眉抬头,下一秒手腕被温热握住,那人开口道:「蓝湛?」

语气裹挟着犹疑震惊和微不可查的愤怒,与方才踌躇焦虑的少年略有差别,蓝忘机反手握住面前人的手腕,迟疑了一下反问:「……魏婴?」

魏无羡神魂合一,终于从恍惚中回过神来。本是与蓝忘机闹着玩,想着从香炉梦境中再探探少年蓝湛的趣味往事好打趣伴侣,不想此次却忆陈年旧事。往昔年少轻狂被温氏族人偷袭,虽化险为夷,却累得蓝忘机与自己各负其伤。

修仙之人五感尽失亦可化为心眼,用灵力感受外界信息,他二人皆伤的不重,魏无羡的耳朵早已恢复,蓝忘机的眼睛看着虽重,但也隐约恢复了视力。

看着蓝忘机比往日更淡的眸,魏无羡心下抱歉,觉得是自己连累的对方,接连几日正襟危坐收敛了不少,让本对他甚为不满的蓝启仁吹胡子瞪眼,最后拂袖而去。

又因着白日见不到蓝忘机,寻思对方尚在休养中,魏无羡便想着晚上好好赔罪。

这一赔罪,便是数日。

曾经的自己真是厚脸皮,吃了几次闭门囊还敢闯进蓝忘机的房里,魏无羡苦中作乐,明了眼下情形,却还是对着那双眸心中刺痛。

他反客为主,干脆用另一只手也握住对方的手腕,拉着蓝忘机往前走,边走边道:「我瞧着你几日都没出现在外,虽说我们修炼辟谷之术不吃也行,但你还受着伤,不吃怎么恢复?」

手腕被夹在中间,身体被迫向前走,耳边响起关切之语,蓝忘机从怔愣中回神,下意识抽回双手。

「不劳费心,我的伤已无大碍,此处乃是静室,你擅闯已是不对,快些离去便不再追究。」

话音刚落,一室寂静,烛火摇曳,隐在暗中看不清那人的神色,蓝忘机垂下的手隐在身后微微攥紧,唇张口闭口几番,又解释道:「我已经吃过了。」

魏无羡瞅着眼前这个面色不太自然的小蓝湛,眼中含笑,抵住下颚,故作委屈开口道:「可是我没有吃过,蓝二公子,为了给你带这一桌菜,我历经千辛万苦东躲西藏才没有被人发现,现下你却一点不赏脸,连尝一口也不愿意吗?」

蓝忘机哑口无言,明明是巧言令色,魏无羡却偏偏能说的义正言辞,仿佛不讲情面错得那个人变成了他。

尚未等他开口,魏无羡又道:「就当给我个面子,陪我吃一顿吧?」

蓝忘机道:「你怎么如此……」

魏无羡道:「谢谢谢谢,锲而不舍是我的优点。」

蓝忘机:「……」

蓝忘机蹙眉,觉得面前之人很是不对,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,顺势坐下后,那人竟持筷拣了块鱼递到他的嘴边,还笑着道:「蓝湛你尝一下?」

脱口而出的话让魏无羡顿感不妙,他习惯性先拣一口给蓝忘机吃,却忘了面前这位可不会张口接住。瞧着面前之人僵直的身体和紧紧皱着的眉头,魏无羡讪讪收回手,轻咳一声终是郑重说道:「你说得对,夜已深,快到亥时了,你早些休息,不想吃,就算了。」

许久未见蓝忘机对他如此冷漠,知是梦境中的往事,他也感到一阵不适,又想想自己的道侣更觉待不下去,便一溜烟窜了出去。

他溜得快,一阵风般带走了屋内的烛火,一室漆黑,蓝忘机起身走近窗棂,眼中所见之物依然朦胧模糊,却有一处黑影伫立在院内。

握紧窗台,心中鼓动不息,他定睛想要看清,却见那人似是回了头,与他对视。


*

「怎么不见含光君和魏前辈?」

「含光君早已用过晚膳,给魏前辈准备去了。」

「……恃宠而骄,恃宠而骄啊!」

几位小辈窃窃私语,引得前方端坐着的蓝老先生青筋直跳,重重咳了一声,吓得众人皆坐端正,食不语。

静室内烛火摇曳,檀香清冽,幽谷茶香缭绕四周,与其交融,褪去了自身的苦涩。

屋内的景象却不似往日,魏无羡披着狐裘坐直,为自己倒了碗水,蓝忘机不解,询问道:「何事?」

魏无羡对他暧昧地眨了下眼,只笑笑不说话。满桌皆是血红一片,是魏无羡钟爱的辣食,今日他却没有埋头苦吃,拣了块肉放进碗里荡了荡,那清澈的水面转为红色,肉却没了辣椒的包裹,他伸到蓝忘机嘴边,开口道:「含光君,给个面子呗?」

蓝忘机深深看了他一眼,微微动容,顺着他的手把肉送入口中。清水荡过后虽还有辣味,却也清淡不少,不再那么火辣冲天。

魏无羡笑弯了眼,继续荡着菜,边做边说:「之前在梦里,你怎么都不愿意吃我送的菜,我可伤心死了,想着醒来一定要一雪前耻。」

蓝忘机眸光微闪,似是明了对方所说之事,抿抿唇道:「我愿意的。」

魏无羡手微顿,又把荡好的鱼肉递到蓝忘机嘴边,看着他就着吃下去,才回道:「我都知晓。」

他把头靠在蓝忘机肩膀上,坏心眼地用筷子抵住对方的嘴,闷闷笑道:「那我带过去的菜,你到底是倒了,还是偷偷吃了?」

蓝忘机握住魏无羡拿筷子的手,往上移到嘴边,在手背轻轻落下一吻。温热粘上手背,魏无羡老脸一红,觉得堂堂夷陵老祖怎能如此窝囊,立刻跳起身跨坐在蓝忘机身上,手一来一回顺势勾住面前人的下巴,状似登徒子一般轻佻道:「快快如实招来,含光君这般神仙人物,应该不会做那偷偷吃东西的不雅之事吧?」

蓝忘机淡淡注视着魏无羡,手扶住对方的腰身微微一捏,魏无羡怪叫一声瞬间软了身子。他满脸不敢置信瞪着依旧仙人一般好整以暇的蓝忘机,心下大呼世道变了连蓝忘机也学坏了!

「你不会真的把我的关心倒掉了吧?」

冠冕堂皇毫不羞耻地说出这番话语,魏无羡也是第一人,他胡搅蛮缠的功夫更上一层楼,见从蓝忘机口中得不到答案,便坐回原位为对方盛了碗饭。

「好你个蓝湛,今天就罚你把这一桌菜都吃完。」

大有把以前没一起吃的份补回来的意思。

蓝忘机蹙眉道:「我已用过晚膳,再说云深不知处不可饭过三碗。」

魏无羡摆摆手一脸真挚:「用一个碗吃不就好了。」

蓝忘机:「……」

把荡好的菜递到对方嘴边,魏无羡灿笑道:「就当陪我一起吃?」

「……好。」


*

待到这份晚膳好不容易吃完,已经夜深。

魏无羡难得走出屋子,深深吸了一口气,回过头对着站在门旁的蓝忘机招招手。

月色宜人,撒下清白光辉,仙雾缭绕似是绸缎般包裹住伫立在院中的人,萤火虫闪烁着亮光在四周环绕。

那人转过身来,眸中有光,一如当年。

蓝忘机定定注视着他,迈步向前。


【全文完】



大家除夕快乐ฅ(>ω<*)ฅ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127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更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